东方既白

主要发我和以空上课摸鱼产物

【严江】准备?准备! 中

不好意思,我理解错某空的意思了,改一下标题
 前文:受伤 上
 某空的文
 一、原来是假的?
        天刚泛起鱼肚白,本来就浅眠的江停有了醒来的意思。在他睁开眼的前一秒,一只温热的大手遮住了他的眼睛,熟悉的烟草味使他安稳,迷迷糊糊的又重新睡了过去。等他再一次醒来的时候,已经是老太太们晨练完毕的时间了。江停一瞬间清醒了,猛的坐起来,看向了严峫的床位。
        然而,事情总是让人莫名其妙,不太确切的说,就是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
         昨天还裹成木乃伊的严警官,正十分舒服的靠着床头,翘着二郎腿,吃着凭美色换来的小护士切好的苹果,盯着电视,时不时往江停的方向看去。除了打了甲板的左手,并没有特别严重的地方了。难怪昨天马翔说他没事!
         一瞬间严峫也被江停猛的醒来吓了一跳,苹果骨碌碌的往江停的方向滚去。
         两人大眼瞪小眼地望了一会儿,严副支队长决定率先打破沉默— —毕竟媳妇儿生气了,要哄。
        “媳妇儿,起这么早?”严峫凭借单身三十几年的手速易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关上了电视并且十分乖巧地望向江停。
         江停没有回话,上下打量了严峫一番,才说到:“解释一下?”
         该来的还是会来。
         “其实那些血不是我的。昨天我的任务是把血包送去医院来着,昨晚咱们刑侦支队的小张被打了好几枪,昨天差点不够血袋,所以我去给医院补上昨天的血袋,不过我只是象征一下而已,因为他今天还在icu…”
          “所以说昨天那些只是血袋而已?”
          “对!”
          “不可能!”江停有些激动地站起身攥住严峫的衣领。“这么大的漏洞他不可能看不见!”
         严峫抓住江停的手轻轻摩挲着,“他?看来我猜对了。干这种事的是闻劭吧。这次他根本没有在现场啊,撞我的那混蛋玩意儿是前不久才出去的du贩,不知道是对我们警|察有意见还是癌症晚期了吧,被闻劭盯上了买通来撞我的。傻|逼玩意儿连脸都不遮…”
        “他大概也知道自己活不久了。”江停的手松开了严峫的衣领,严峫看见了江停眼中一闪而过的恨意。
          江停缩回手,站直身,十分潇洒的转身头也不回地走向门口,还顺便向严峫挥了挥手,说到:“严副支队长你还是好、好、养、伤吧,学校有课,回去了。”
         江教授的动作行云流水不带一丝拖沓,然而这种美感在他拉门的一瞬间打破了…
        我们的江教授因为太过生气导致拉门时成功地磕到了门边。
        江停捂了捂额头,忿忿地拉上门。然后他听见了房间内来自严峫猪啼般的笑声。
         好男不跟男斗!(有什么不对的亚子)江教授傲娇地、雄赳赳气昂昂地走了。
         江停知道,严峫表面大大咧咧,其实心细的很,特别是对自己,所以严峫他知道昨天闻劭肯定见过江停,他其实也明白这件事是闻劭做的,不然他不会将这件事压下来。但他没有问,没有怀疑。严峫就是这样,无条件的相信他,无条件的相信自己的爱人。他也是在严峫这样不言语的关怀下,被他一层一层剥开他建立了多年的,看似坚不可摧的躯壳。
 二、被迫颜艺(演讲)
 【警校】
         “哎哟喂!江教授您终于来了!你不来同学们都不愿意走啊!”
         江停前脚踏入校门后脚还没迈进来就被校长扯住,往礼堂的方向拖。没错,就是拖。
         “散学典礼有我的讲话?”
         “对啊,您不知道吗!”
         江停隐约想起昨天他摆脱请假的老师好像有什么想告知他,他又跑到太快没听见来着。内心扶了扶额,说到:“抱歉我忘了。”
          校长的笑容僵了僵:“没关系没关系,随便说两句就行。”
         “好吧。”
         江停在走路的过程中顺便抚平了自己昨天晚上睡皱了的衬衣,又将衣袖挽起到手肘下方,露出白皙的小臂,虽然没有过剩的肌肉,但还是留下了曾经有锻炼过的痕迹。不知从哪里掏出来一个手表,很好的将手腕上的可怖的疤痕掩饰起来。校长瞄一眼手表,表示江教授是有多么想不开才来警校当的教授啊……
         这点小动静可瞒不过江停的眼睛,呵,这可是严峫买的情侣表,怎么说都七位数起价…另一边医院的买手表的严同志打了个响彻云霄的喷嚏:“警花肯定在想我!”
         在师生们期待的目光下,江停走上台,发表了一段简单的演讲。冷色调的灯光打在江停身上,为他镀上了一层银色的边,将整个人衬托的更加清冷。算得上温柔的声音却让人有种莫名的距离感。这一个短暂的演讲开出了一种江教授见面会的感觉。许多人拿出手机或拍照或录像,将这美好的身影记录下来。在礼堂后门的一个不起眼的角落,爱慕的气氛与这一小块地方隔绝。没有人在意,也没有人有时间去在意。一道身影闪过,没有人发现门被打开过,又缓缓地关上。
 三、莫名其妙的照片
         终于完成了一场演讲,好不容易打发走了学生老师,散学典礼结束,对于江停来说,警队顾问的工作又要继续了。
          忙了一早,江停决定回家洗个澡再去市局。反正里离饭点还有几个小时。
         江停洗完澡裹着浴巾出来,门铃就响了,走向大门的过程中,江停脑子里迅速过了一遍最近没有买快递、严峫还没有出院、马翔他们没有下班等一系列他所想到能按响门铃的事件。同时,多年警|察的神经让他想好了可能发生的事件的对策。
        从猫眼看出去,没有电影中常出现的黑衣人或者是带着恐怖面具的吓人的搞事情的人,反而是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空无一人的走廊。江停疑惑地打开门,一个信封服帖地放在地上。江停捡起信封,往两边看了看,依旧没有人,甚至是人经过的痕迹。
        拿出裁纸刀打开信封,江停脸上的血色瞬间退的一干二净,愠怒攀上他因为咬紧牙关而紧绷着的脸— —信封里装着的是他今天演讲的图片!
        在一瞬间的慌乱后,江停冲向阳台,如果不是闻劭自己过来的话,那一定有人帮他送,那么那个人肯定会被灭口!然后江停看见一个人正以一种奇怪的姿势走着,就像是磕了药的瘾|君子
        下一秒江停决得自己的嘴大概开了光吧,一辆改装过的防弹车经过,猛的将那个人扯上车。
        江停还以为可以看到他们以残忍的方式草菅人命的杀死一个“帮”过他们的人,但事实表明他只是想多了。也对,闻劭怎么一个“体贴”他的人,怎么可能会让他看见这种东西?怎么可能会留下痕迹让警|方追溯到这里!
         江停紧紧的攥住照片,回到厨房里,猛的灌了几口冰水,让自己乱如麻的心冷静下来。
         绝不能在这个时候被扰乱!
         江停的目光冷下来,再次望向那张照片,抬起手将那张记录着自己讲台上演讲的美好时刻的照片毫不犹豫地撕开。看着自己的身影被自己撕成碎片,江停内心毫无波动,这不就是曾经的自己吗?在没有遇见严峫之前,自己不正是如这破碎的纸片般,失意却又强撑精神的要为战友们报仇…
         但这次不一样了。现在他有那个如暖阳般照耀他的男人陪伴他,就像一束在他无望的在乌云下行走时破云而出的光。他还有警队里那些愿意帮助他的朋友,现在的他不再是孤军奋战。

作者的话:感谢你们愿意来看我这么菜的文章QAQ  
 东方:其实某空昨天就写好了,但我没看到,就没发
 _(:3」∠)_

评论
热度 ( 9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东方既白 | Powered by LOFTER